不得不承認,周杰倫是個很有才華的人,之前是因為太多的喧嘩遮住了我的耳朵讓我忽略他的存在.會唱歌作詞作曲更導演MV,不但演電影還拍電影,真是太厲害了,簡直全能.但是,為甚麼他的MV一定得悲劇收場?破碎的心
最近在youtube看到他的"青花瓷"MV,這回他只有擔任主唱和作曲(詞:方文山;導演另有其人),唱很好聽,詞曲都很棒,MV很有故事性,但是結局太可憐了!傷心
Cindy又推薦我看他另一部作品"最長的電影",這回更厲害,他一個人主唱+詞+曲+導演全部一手包辦,但是劇情更是悲慘!主角是小學時期的兩小無猜.小女孩女孩因為失明而常被同學捉弄,小男孩男孩就挺身而出,為了保護她而經常鍛鍊身體打沙包,還教她溜冰.小女孩告訴他:[我想看到你喔!]小男孩則回答說:[等妳眼睛治好就可以看到啦!]果然,有一天她家人要安排她出國治療眼睛,所以這對青梅竹馬就此分開, 臨別前小女孩把綁在頭髮上的髮飾送給小男孩作紀念.
然後,鏡頭一轉,打沙包的小男孩長大成人,因為常鍛鍊身體就自然而然地成為老闆的司機(兼保鑣吧?).他對她仍念念不忘並把那髮飾綁在前座鏡前,每天工作都可以看到它.同時那小女孩也成為長大後的溜冰選手(或舞者),彼此在相同的城市卻不知對方默默生活著.偶然地某一天, 他在停車場碰到一群混混正在欺負一個女生,見義勇為的他擊退混混幫她解了圍(mv中的周杰倫身手矯健,三兩下就把混混打得落花流水),看到躲在柱子後的女生讓他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能是他要送她回家吧?在車上,她問他:[你怎麼那麼厲害?]他回答說[因為從小我就有個要保護的人!]. 後來那女生看到車上綁著的髮飾就借來在手上摸索,眼看她也就要想起他就是她小學階段的小男孩之關鍵時刻,無奈那群混混又追了上來並拿利器敲破了女生位子旁的玻璃,故事沒有演得很完整,但是結尾字幕寫著:[結果,她還是來不及看見我真正的樣子],所以女生可能被玻璃碎片刺傷眼睛而再次失明了(或更糟的意外).
結局太悲慘了!周杰倫這首充滿感情吶喊式地唱法讓人......!枯萎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