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659[1].jpg 
連續跑了二天,今天繼續,因為出大太陽了太陽,雖然已近中午,仍勇往朱銘美術館前進.(昨天塞怕了)
平日往金山我們會走平等那條山路,Mark提議走另一條內雙溪的山路試試!
今天台北的天氣真是太棒了,連小狗都跑到路中央來四腳朝天地做日光浴.一路上單車客絡繹不絕,(這幾年騎單車好流行,連外縣市都有,連帶讓捷安特業績長紅,甚至巨大的老闆都被聘為總統府資政).順著山勢蜿蜒而上遇第一個叉路往右轉是我們要的萬里方向,路邊有點點櫻花小規模地綻放.再往前遇第二個叉路乃往左,就開始有環山而下的感覺了,途中有看到頗有名氣的靈泉寺(是一座低調內斂質樸的修行所在,並沒有張牙舞爪式的金碧輝煌).接著發現一條龍式地傳統民宅,藏在深山中,能離群索居在這種地方真是好福氣!感覺山這邊的水質比較清澈,Mark說那是山上融雪的水,我猜想嘗起來應該特別甘甜吧?山路非常彎曲,我有點暈車病厭厭,還好不久就到了萬里平地了,好好笑靠近翡翠灣居然有個地方叫"龜吼村",我想這輩子誰都不可能聽到"龜吼"吧?開懷大笑然後就看到海了,此時的海浪很溫柔,朵朵浪花輕撫著海岸,突然想起一首詩的片段,什麼"....溪水...海洋,...浪花...土地"的(記性愈來愈差,回家翻書才知道原來是席慕蓉的作品七里香中的片段).
Henry說餓了,我們就先到金山老街找吃的,唉!還是擠,而且等不到停車位.(這過年期間的幾次停車經驗讓我看到人性地醜陋一面,很沒修養,搶成那樣,比狠比凶的),最後還是只買些充飢的就上路了,因為天色不早了.
歷經小塞車,近3:00pm才抵達目的地,在入口有看到一個戴帽子戴眼鏡的老人,Henry說"是朱銘嗎?"我回說:"不是啦!"(後來發現他真的是本尊,我這個當大人的常武斷地否決小孩的想法或意見,最後卻驚覺他們是對的!害羞)雖然時間有點晚,門票有點貴,既然來了當然就買票入場(Mark說他不要進去,就帶著Henry在附近晃,似乎也有所斬獲).我主要是要看"太極系列".很有趣,幾乎每個人都會模仿雕像的動作拍照,不管男女老少!在這種陰陰的天氣到這種空曠地戶外美術館感覺真棒!有些雕像的動作非常明顯讓人一眼看穿,有些就得要有一些想像力了.過程中有對父女檔在欣賞大型銅雕太極,女兒對老父說那全都是銅的,那老父居然回她說那朱銘要發了!超好笑的!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