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無意間看到李四端在公視主持的親子談話節目, 內容談論家庭主婦的”迷”, 這個”迷”是指沉迷的娛樂.節目中子女紛紛撻伐母親的行徑,因為他們99.9%的媽媽都打麻將,看韓劇和玩”開心農場”,迷到不煮飯打掃做家務.(我抗議:難道家務都得媽媽做,子女分擔一下就自稱為”台傭”?)不過節目中一位媽媽實在太誇張了,看韓劇玩開心農場不眠不休到得送醫院開刀戴護頸(她真的戴著護頸上節目,進開刀房前還要女兒幫忙到農場收割一下作物!).

我媽媽也是家庭主婦,印象中她唯一的娛樂就是縫紉,家中始終有至少一台的縫紉機, 小時候我身上的衣服很多都出自她手,她還上過縫紉補習班, 買日文版教人做衣服的教科書,重點是她看不懂日文還能依樣畫葫蘆,真是厲害~

DSCN3244.JPG  

(看到沒,右邊的縫紉機,我身上的衣服)

以上都是後話.

 

進入主題,9月6日,我參加了台北市家政班成果發表會,就是些婆婆媽媽閒暇參加的社團活動.誰說家庭主婦只會迷麻將韓劇,她們可真是多才多藝啊!一整天的活動, 上午都在彩排, 中午還提供便當.(左素右葷,猜猜我吃哪一個?)

  DSCN8390.JPG     DSCN8391.JPG  

一堆來賓致詞後在下午二點才正式開始活動.

首先是木柵區表演的二段日本舞.第一段是”櫻花”描述在櫻花樹下玩耍日本女孩. 第二段是”細雪”演繹在細雪下想念昔日男友的點滴.這些媽媽啊!妝一化, 和服一穿,活脫就是日本娃娃現身.

DSCN8393.JPG   DSCN8398.JPG  


中山區的表演超到位的,那舉手投足根本就是專業的舞者. 第一段表演”羯舞”應該是邊疆舞蹈,.那頭飾服裝,腰一扭臀一擺, 好像敦煌壁畫走出來的飛天舞孃.(可惜我像機不夠好,拍不出臨場效果)後來還有一段舞是”六月清荷”真的, 有出水荷花的感覺.

DSCN8404.JPG   DSCN8438.JPG  


這次的發表以舞蹈居多,還有熱情洋溢的拉丁舞,典雅流暢的民俗舞蹈,值得一提的是滿頭銀絲的阿嬤也跳山地舞喔~,看到沒?右四和左三那二位,舞步都沒有脫鉤,我敢說她們早已兒孫滿堂可能還是阿祖了咧.

DSCN8444.JPG    

比較音樂性的表演有我們的口琴,還有內湖區的二胡, 木柵和松山的合唱.可能舞蹈的氣氛比較熱鬧活潑, 能抓住觀眾的眼光.


 DSCN8402.JPG  

Anyway,誰說主婦只能在牌桌和螢幕中渡過閒暇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