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琴二重奏跟婚姻也能有所牽連,老師~~~你還真會扯耶!挑眉質疑
 
那是因為老師在台中縣的三線社區大學有授口琴課,有學生是夫妻檔,那首"神隱少女"二重奏他們分別擔任一二部,練習過程一直起口角互指對方 tempo 不對,老師擔心他倆回家還繼續吵,趕緊緩頰.今天在課堂上當笑話說給我們聽,接著有感而發的說婚姻猶如"兩人三腳",若夫妻無法同步配合會綁手綁腳,不但無法前進甚至會跌跤.後來又說他太太是直接跳到他的背上,是"二人二腳". 哈哈!真會掰.不過"二人二腳"可能還好過"二人三腳",至少還能往目標前進,只是速度慢了些而已啦!微笑
 
至於我們呢!因為教室的座位是配置成左右二排,所以先一排第一部,另一排第二部練習,再交換,也就是二部都要練到.我所在的那排人數較多(左4人,右7人),為訓練自己,我自告奮勇不移動座位(為方便接電話,地下室右邊角落收訊佳)身陷敵營吹不同調.老師說若我被第二部拉走就表示婚姻不穩固(老師~~~,有這麼嚴重嗎?很恐怖耶!恐嚇我喔!咬牙切齒),開始前我還開玩笑說壓力真大!後來有完美通過考驗(我也覺得自己怎麼變利害了,被6人夾殺耶!可能因為很專心).老師說不要開心太早,第一部只能保證40歲前,要第二部也OK才行,同學說老師為什麼老要說我婚姻不穩固?他就喜歡開我玩笑咩,因為我們同年齡.沒關係,反正第二部我也勉強過關,中間一度恍神,差點兒被拉走,真險!吐舌頭
 
因為造成怨偶,所以老師要我們自己湊對倆倆練習,下課前二二一組驗收.學生單數,老師說他跟我配,然後他去指導學生,我自個兒練.這首歌的第二部有到低音的Do,吹著吹著,感覺好像自己在拉低音大提琴耶!(想像一下,一位留著瀑布頭的長髮氣質美女,氣定神閒的坐在椅子上,不急不徐地拉著大提琴,隨著琴弓的左右滑動,低沉優雅的低音流瀉而出,有沒有 fu  呀!微笑)
 
驗收成果,我和老師示範先.第一次有出搥.老師說:[離婚!離婚!],我說:[沒結婚哪來的離婚,是分手分手~~~~開懷大笑.]第二次就成功了,老師又開玩笑了,說:[可以喝咖啡了!疑惑].我說:[只能喝美式而已],因為還有進步空間啦!
 
歡樂派對這曲目讓我學到:1).低音階:以前都吹中高音,所以一碰到低音常吹錯.
                            2).二重奏:不能自顧自的吹,要留意同伴互相搭調.
                            3).適時身體的律動有助節拍的穩定.(老師說我好像身體不大敢擺動吼?我是害羞啦!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