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5左右醒來,乾脆就提早整理一下自己好隨小朋友一起出門.是小型戶外活動,就穿IRIS黑色牛仔褲+Hollister黃色polo衫+淺灰鑲紫New Balance慢跑鞋+黃色Pink Panther網帽,很休閒味!戴太陽眼鏡
 
搭遊覽車抵達第一站的市政府的親子劇場觀賞"紙風車劇團"的表演.(因座位有限,家長只能以抽籤決定能否入場,幸而Henry的金手,要不這2個小時我只能在裡面的探索館瞎逛傷心.)入口處有人扮成巫婆和默劇人(後來才知道他扮演西方默劇大師"馬歇馬叟",我真是孤陋寡聞害羞),為了營造魔法氛圍,他們設計了一個有微弱燈光"烏七嘛黑"的小隧道,有花心思喔!
表演很精彩,串場人是巫婆老師和巫婆學生"巫頂",很搞笑也很能跟台下打成一片.表演中我最喜歡東方默劇(也就是京劇)"三岔口",是描述一位旅客誤宿黑店和黑心店老闆過招的驚險過程,京劇只用一個道具-桌子就能象徵很多場景,這回是"床".Henry說他們的動作太慢了.(若沒有slow motion哪能看清演員台下苦練多時的招式,哪能亂打一通!)壓軸的魔法亮光棒也超精彩,配合節奏強烈的鼓聲,把演員的表演襯托得更生動吸引人.所以舞台的道具聲光是門大學問.
 
 
 
第二站是三峽"客家文化園區".一進門就是圓樓和方樓並列,硬體是蓋得有模有樣,可惜工作人員應變能力和時間管理有待加強,可能是比較沒有接待大團體的經驗吧?
.
 
 
客家人可能很會染布吧?簡報室的座椅靠背那塊布很美,可惜我手機像數不夠無法真實呈現那細緻感.
.
二樓樓梯口整片牆用花布拼成,有徐志摩"數大就是美"的意境!
其他的導覽內容我是有仔細聽,但是對其他人而言就講得太細太深入了,畢竟大家僅是抱著"到此一遊"的走馬看花心情,不是研究學者.(可能是收了導覽費,講得特別賣力不要告訴別人!)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導致接下來的"祖師廟"和"老街"真的只能"到此一遊"而已.(好可惜,難得非假日毋需人擠人咬牙切齒)
 
三峽祖師廟有"東方藝術殿堂"和"雕刻博物館"的美稱,是毀了二次(one cause地震, another cause日據時代震壓 ),第三次由李梅樹統領完成.我雖無法慢慢欣賞,匆忙中也抓到重點了.它以三大雕刻聞名,即木雕,銅雕和石雕.木雕在屋頂處,以樟木和檜木為主,金光閃閃是因為用金箔貼上防蛀,才能永流傳(不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啦開懷大笑)
.銅雕在大門(門神)和牆壁(典故為孔子請教老子學問).石雕則以柱子為主,分為陰刻和陽刻(你分得出來嗎?),據說每根柱子至少要花1000天以上才能完工,我大致掃瞄一下,圖案似乎都沒重複
的,猴腮雷啊!有拍到貓頭鷹圖案的喔(有看清楚嗎?)!
 
今天才知道一般拜拜所謂的左進右出是以廟的坐位為主,表面上是以左為尊,其實是規範動線怕磨肩擦踵的香客亂跑香火燙傷人啊!
導覽人員的時間掌控真的不佳,只留8分鐘要我們去逛老街,我又不是音速小子或迅猛龍,只能先拍下巴洛克建築的照片一張了!
 
PS:我有那麼像老師嗎?今天是第三次被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帶隊老師呢!驚訝驚訝驚訝驚訝驚訝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