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是畢業季,剛好整理了手邊的舊照片,找到一些有趣的相關停格。

 

這一系列的畢業照,是我學習的歷史痕跡.

20120620 002       

第一張是幼稚園的畢業照.

當時在金門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讀幼稚園的.

記得每天早上爸爸都騎腳踏車載我上學,他的腳踏車車頭和座墊間有根槓桿,嵌進一張小藤椅就成了我的座椅.

當時我應該還不重吧?經過太湖邊,耳邊會傳來爸爸哼唱的歌聲.最有印象的是謝雷的"阿蘭娜"這首歌.當時我們家有老式唱盤和黑膠唱片,現在想起來真是不解,因為爸媽都生性保守拘謹,怎麼會有那種時髦玩意兒?


20120620 003    

第二張是國中畢業照.

因為當時實施實驗性的九年一貫教育,所以沒有國小畢業照.這張照片並不是校方的制式照片,是爸爸帶我到街上一家照相館(好像叫"吳氏",攝影師老闆姓吳吧?)專門拍的.記得小時候爸爸很愛拍照,經常帶我們到附近景點留下珍貴的鏡頭.在當時當地算是潮男了!


senior 002   

第三張是高中畢業照.這就是校方的制式照.

在沒有心理準備下離鄉背井寄人籬下讀了三年公立高中.雖然不是規畫中要進行的就學方案,我還是努力的完成.那段時間真是昏天暗地,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書呆子一個.


20120620 004     

最後一張是大學畢業照.

鼻樑上的眼鏡好大喔~~


舊照片很有趣,會讓人突然清晰憶起一些模糊往事, 好多故事,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