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午間新聞報導女主持人陶晶瑩因為工作量太大導致肝指數過高突然請假上醫院做檢查,.她在部落格寫道, 好想換工作,在山裡當老師;或當個有機小農;或隱居海邊寫寫文章...... 

[有機小農]是她的top3喔!是不是太浪漫了?


日前(5/26)我是有幸冒充一下這個角色,過程如何,就看圖說一下故事吧!

DSCN9181  

(相片中被出賣的是母女檔,她倆準備要去摘楊梅.我是另有任務.)


日前Mark買了2000棵有機甜菊,想種.但實在太忙再加連日下雨又高溫折損大半,我只好答應幫忙獨力工作(他另有要務)......

DSCN9187  

(前一天Mark先整好地,但還是石塊土塊枯枝一堆

 

DSCN9184

(先用園藝用的那種小圓鍬挖一個洞.看不出來有洞的就是...

 

DSCN9185  

(再放入已垂頭喪氣的甜菊苗)

 

DSCN9186

(覆蓋上泥土,算完工一半.稍後還得澆水和修去多餘枝條以減少呈病懨懨狀態根部的負擔)

 

DSCN9182

(這算半成品,純手工,進度龜速)

 

DSCN9192

(說以前這裡是呈梯田狀的水稻田,很難想像)

 

DSCN9183  

(以後會成為綠油油一片的甜菊海嗎?看造化囉~)

 

 

奉勸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所謂[有機小農]這個工作,沒那麼容易啦~

剛開始我是蹲著工作,接著換成跪姿, 然後不支就乾脆坐在地上,最後是整個站不起來.過後幾天大腿上方那條肌肉痠得我舉步維艱呢!(我算是平常還有運動的肉女子耶!)

是沒錯啦~中場休息時俯視眼下潺潺小溪,遠眺前方那座綠得層次分明的小山,耳邊不時傳來或[五~六]或[喵~]或[啾]不同音頻節奏的鳥叫,不用閉上眼睛皮膚就能感受到氣流撫過身體的溫柔,此刻有那麼一下下覺得與世無爭,生活中的一些不快就暫且放下,是有感受當下正在[慢活]著.

難道這就是國外目前正夯的[園藝治療嗎]?似乎真的可以治療憂鬱症和失智(志?)?


後來在挖土過程中,突然迸出一個活跳跳的小東西,被我拍下了.

DSCN9190  

你看出來是啥了嗎?(咳ing,清喉嚨ing)聰明的人才看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