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接再厲,好像又釐清了一些觀念.
所謂錯誤的上杆造成錯誤的下杆,看教練的示範是很明白,但是自己要執行時就傻傻分不清楚了.
 
重點: follow.(今天才明白為什要稱為 follow )
1).上杆不要用"拿"的,是用"推"的.[我就是"拿"著上杆(所以上杆時左手會抖猶如中風開懷大笑),造成"拉"的下杆,難怪姿勢那麼僵]
2).握壓要輕才有辦法推著上杆,(練習球杆在胸前立起時,輕握著握把,保持揮杆平面在整個杆身的下緣, 輕鬆轉身,整個揮杆過程都是杆面朝上的)推到杆面被動站起來(是被
    動,  不是手腕加力,如此就不會杆頭下掉.
3).上杆是"往上"推,不是往內.注意tempo,不要急著上杆.
4).下杆時是雙手下降("掉")(右肘靠右腰), follow 杆頭的力量, 杆面回正,身體和手都不要用力拉.(教練說很多人練了N年還無法了解"follow"的真諦, impact 這段都用蠻力,
    蠻力也可以打很遠(會偏),但是無法控制球.高爾夫最重要是"控制"球.
5).輕鬆收杆.
 
我說高爾夫很難,因為很多都是一種感覺,只能意會,很難言傳(不是無法言傳).教練說所以教高爾夫時不用怕別人旁聽,因為聽了也無法正確運用,要自己練慢慢感覺.他說今天是他看過我練球follow最好的一次.我說每次教練在,我都覺得練得不錯, 等教練不在場又什麼都不是了.他說可以試試看一上完課第二天不要急著練,過個一二天再練,看消化吸收了多少.哈!剛好我明天有事無法練球耶!吐舌頭
 
似乎還是握杆太緊,因為上課也才打了5盒球,左手中指馬上磨出厚繭出來了!沉思
 
還有我發現教練很愛漂亮哦!因為當我拍攝他示範揮杆的影片時,他邊檢視短片中自己的英姿還邊嘀嘀咕咕地說"[真不該穿淺藍色褲子,顯胖!](OS:開懷大笑教練,你身材已經是夠標準的了,OK~~~),8月中旬要比賽在楊梅第一球場,希望有好成績喔!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