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大好,早上小朋友出門後再去秘密基地深入探訪一下.
不到八點,對面已是陽光普照,我這頭還是露珠點點.櫻花還是很美,在不同角度下再留下幾張照片(最近拍得很勤勞,想留下記憶).
Mark說香水檸檬再往裏頭有種更多,但是我找不到,因為路不好走 ,雜草叢生,我怕會踩到還在冬眠中的蛇,前面這棵就已結實累累夠我用了.
往右前方一看,桃花也開了,相較櫻花的艷麗耀眼,桃花就是一抹粉紅的清秀佳人了.盛開期應該過了,因為有看到桃子小小地長出來了,通常桃子還沒長完整就會被鳥和松鼠捷足先登, 這時山谷中正迴盪著對岸的猴子叫聲,可惜溪水淤積嚴重無法行船,要不就是李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縮小版嗎?大冠鷲也出來覓食了,在天空盤旋著,只要天氣好,牠們就會結伴出現優雅地滑行.此時林間傳來窸窸窣窣地聲音,我以為是松鼠,定睛一看原來是白頭翁在林間頑皮地跳躍著,這一帶白頭翁很多,我們是不足為奇, 但在日本牠們是寶(很久以前一位賞鳥專家說的).
我發現蜜蜂和毛毛蟲比較勤勞,因為最後蝴蝶和蜻蜓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