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二位新同學,今天.一位女士加一位男士.都是帶藝投師的.男孩女孩
照舊,老師超過2:30才到.
像趕進度似的,一次教五首新曲(愛的模樣;遺忘之物;,地上之星;魚天國;吾亦紅)都是日本曲.老師最近想走日本風嗎?.課堂先帶大家跑一遍,有點沒頭緒,回家再練習.
 
愛的模樣(又翻成"愛的原貌")和遺忘之物這兩首是日本演歌,原唱是已61歲阿嬤級的秋元順子,其中"愛的原貌"還得到日本ORICON排行榜第三名,當然也獲選參加日本紅白大賽.夠厲害吧!驚訝(在台灣以偶像當道,不可能讓阿嬷出線的)重點是這單曲居然從去年紅到今年呢!到youtube看一下她的演唱,聲音厚實而非常有power,雖然聽不懂日文歌詞, 但是感受得到她濃濃地感情,那旋律加上她獨特的嗓音真是動聽.所謂音樂無國界大概就是如此吧!音樂一出來(聽起來是一段口琴)有點像鄧麗君那首"愛人"(抑或"償還")的味道,但是鄧麗君的聲音是輕柔式的甜美而秋元順子卻是歷盡蒼桑的另一種成熟韻味.好喜歡那種日本演歌盪氣迴腸式的轉音,老師是用肚子作出那種抖音,我技術不到家只能用喉嚨(哈!)另一首"遺忘之物"也不知道在唱什麼,但音樂一出是小喇叭(還是薩克斯風)就有那種獨特的演歌味(有點像日文老歌"清津海峽冬景色"),一樣深深打動人心!這兩首我比較喜歡!
 
另一首"地上之星",有太鼓穿插,可能是勵志歌曲.拍子很快,最後那段轉key的部份有點折騰人,吹奏時得全神貫注,否則一分心就會亂成一團.
 
第四首"魚天國"好像兒歌.我跟老師說好像"櫻桃小丸子".他回答說很像"丸子三兄弟".(雞同鴉講!)老師說這首歌本來是為了促銷魚產,沒想到居然暴紅!
 
第五首,我不喜歡!因為聽起來好悲傷啊!
 
 
 
 [目前我常用的有Bass(最胖那個),複音五把(C,C#,A,A#,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