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口琴課並不是什麼多偉大的志業,只是生活上的小小調劑罷了.
 
課間同學問起老師接觸口琴的緣起.老師說是幼稚園時期父親送的禮物,當時也沒有老師,自己無師自通亂亂吹,鄉下地方可能資源也少.有一回聽到收音機(當時電視不普及)傳來小提琴的聲音被深深吸引紅心,於是用口琴模擬出像小提琴的聲音(天才兒童啊!電燈泡),當時就誤認為手中的口琴是小提琴.後來鄰居有一位大哥哥恰好會吹口琴,老師就請他教,但誤會仍存在老師依然以為那口琴是小提琴.後來在一次小學的才藝表演中老師宣告要表演"小提琴".不得了了, 當時鄉下地方會拉小提琴的幾乎是"鳳毛麟角",因此未演就先轟動,連校長(校長覺得奇怪,從來沒看過這小孩拉甚麼小提琴)和臨近鄉民都跑來想要一睹所謂的"小提琴"表演.但是當老師拿出口琴表演時,觀眾倒了滿地,這時老師才知道"此琴非彼琴".(老師!小提琴是用"吹"的嗎?挑眉質疑)
 
至於我呢!那是小學(忘了是幾年級),學校要組一個節奏樂隊在升旗典禮時吹奏"國歌""升旗歌",頒獎典禮時吹奏"凱歌"(記性雖差, 但是我現在依然還記得那旋律開懷大笑),可能我音感還可以而雀屏中選負責吹口琴(我還記得那是把"蝴蝶牌",最基本的入門品牌).後來升上國中就沒再摸過了.我依稀還記得國一的時候班上有位新男同學有問過我是否會吹口琴,當時還納悶為何他會知道,我們小學又沒有同校(此時腦海突然浮現他的名字,奇怪,記性怎麼變好了微笑),其實我只能算是吹過而以啦!害羞
後來到台北讀大學,逛社團時發現有口琴社就跑去插花,那時是學長姐教學弟妹,我個性懶散不積極,所以雖然他們個個身懷絕技,我也只學到皮毛而已(好像是碰到一個瓶頸,低音伴奏吧?).
前幾年得知有這麼一個口琴班,學費也便宜,剛好時間也可以,就去湊熱鬧了.同學年紀都比我大,只有老師和我同年(哈!他年尾的,還小我幾個月).大家以娛樂為主,偶而會接受邀請出場表演,聽起來似乎技術了得,其實是5566,唬人的啦!
 
老師說已在苗栗置產, 計劃一年後常住那裏過正常人生活,台北業務就交給年輕人打理(他也沒多老好嗎!).可能這樣身體會好一點吧,前年說有痛風,最近又說有三高.(餐餐外食,生活作息日夜顛倒,完全沒運動吧?)無論如何,身體健康最重要!(最近聽到好多人都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