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 Henry 去看電影,算是兒童節的禮物綁蝴蝶結的禮物.(出發前對他發一頓脾氣,火很大,差點就不去了)
 
小時候應該有看過這本書,只是現在已印象模糊,只記得愛麗絲一會兒變大變小的.沉思
 
電影一開始是七歲愛麗絲老作相同的噩夢睡不著,直到長成十九歲少女還是被夢困擾,難怪她從小到大始終掛著黑眼圈.在宴會(求婚宴)中因追逐一隻手持掛錶身穿背心的兔子而掉落樹洞進入了一個奇幻的世界.在那趟不可思議的旅程中幫白皇后奪回王位,不僅恢復了那個王國的秩序,也找回了自己的"勇氣".
 
因為之前廣告很大,對3D特效也充滿期待,電影欣賞完卻有一點點小落差,因為場景不是很磅礡,所以感受不到3D的氣勢.而且編劇方面有點弱,讓人不是很能一氣呵成.問Henry 覺得如何,他說很好看,而且ㄧ些笑點都有收到.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彩虹.
 
我個人認為"紅皇后"最吸引人,照理說主角愛麗絲應該最聚光,結果光芒都被這位超搶眼的反派給搶走了.(導演是不是故意的呀?挑眉質疑)
(瞧她的造型,不吸睛也難!)

(這一幕她正在打高爾夫呢!)

紅皇后老愛砍人家的頭,動不動就喊:[砍下他的頭!].超勁爆經典的.有一幕是她在打高爾夫,居然把紅鶴當球桿,刺蝟當球,還真想得出來.聽說她本人是導演的太太,真懷疑她們夫妻感情到底如何,老公把老婆造形惡整成如此超大的一顆頭,幾乎占掉全身的1/3(三頭身?).

至於大王牌"強尼戴普"演的"瘋狂帽客",瘋瘋癲癲的我不是很喜歡,我比較喜歡他在"神鬼奇航"中的演出,雖然都是神經質角色.最後那段舞蹈他跳得很精彩,可惜太短了,感覺還沒跳完就被cut了.

安海契演的"白皇后",表演方式很誇張,舉手投足和說話方式很卡通化,是故意的吧!感覺怪怪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演出,那部戲在戲精"梅莉史翠普"的罩頂下也絲毫不遜色.

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兩軍對峙,紅白壁壘分明,紅皇后的兵是撲克牌(還有一 個骨牌應聲倒下的橋段),白皇后的兵是西洋棋.最後撲克牌還中途倒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