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Cindy填寫新生資料,其中有家長職業欄,她問我要填啥?我沒有正職也不是專職家管,所以我要他填其他或者是自由業,其實只要隨便填填何必認真呢?
 
       記得小學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當時心裡想的是"老師",可能那時覺得老師真是神通廣大學問淵博,沒有不知道的.到了國中,有點井底之蛙自以為有點文采就想當作家,因為在那所位處邊陲麻雀小的學校,作文比賽老是拿第一,作文考試也是全校最高分,被老師稱讚了幾句就自以為可以了,怎料讀了高一被一位國文老師(我還記得她姓熊,名字就不說了)紅筆大大一揮,在我的作文本子上評曰"閉門造車",結果我的一絲絲自信給徹底打垮傷心.(老師~~~,那是有想像力好嗎?什麼閉門造車,妳的評語太狠太重了啦咬牙切齒!),雖然後來的二年我還是被班導圈選去參加作文比賽,但是也從此與獎無緣了啦!
      大學就沒人在問志願,反正畢業了就當OL,這是理所當然的.果不其然,畢業後就在一家私人企業的進口部門待了二年,後來某種原因就在家相夫教子了.
 
      現在,我仍是在家,因緣際會成了打工一族,兼差二份.我自稱多重身分,泰勞+越勞+台勞,三位一體.說自由是無法全然的隨心所欲,但是如果安排得宜倒還能自在生活.人生不過如此,只要不過度消費,就能優雅渡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